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英文域名:www.esfybjy.org.cn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院.公益
您的位置:首页>母婴学校>新生儿家庭护理

新生儿家庭护理

作者:  来源:宣教科  添加时间:2016-08-26

新生儿家庭护理





      新生儿由于各组织、器官发育未完善,全身抵抗力低下,极易患病,精心做好新生儿护理是预防新生儿患病的关键,因此对孩子的家庭护理是不能忽视的,下面介绍下新生儿的家庭护理的要求。

1、     预防感染

宝宝的卧室应尽量减少人数,减少探望,尤其不能让病人进入卧室。室内应保持空气流通,新鲜,在保证室温的情况下,做到定时开窗换气。在接触和护理小宝宝时应先认真洗手,母亲如果患感冒,护理小宝宝时带口罩。小宝宝皮肤抵抗力弱,应保护,注意皮肤清洁,大便后应清洗臂部,保持干燥,经常洗澡,尤应注意腋下,大脚根部,肘弯及大腿皱褶处皮肤清洁和干燥。

2、     保暖

居室温度应保持在20-25℃,相对稳定,在冬春季节,一般居室太干燥,采取措施,室内放盆水或暖气设施放入水,煮沸,达到室内一定的温度。注意睡眠的衣服增减,外出时注意气候变化,不能太热、太冷,以防受凉。

3、     喂养

生后即开奶,提早哺乳,有利新生儿的营养补充,同时能促进母亲乳汁的分泌,增进母子肌肤相映,情感深远,母乳喂养不限时间,适时喂哺,什么时候想吃,就什么时候喂,符合生理需要,最好喂到4个月后才适当添加辅助食品,逐渐改为混合喂养,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

4、     用药

各种药物进入身体以后,一般均需经过肝脏解毒,通过肾脏排泄。新生儿肝、肾功能均未发育健全,用药要极其慎重,因此决不能自行用药,必须在儿科医师的宝宝生活护理指导下,严格按规定剂量应用,否则易出现不良后果。
上述就是对新生儿的家庭护理的要求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对于孩子的健康护理是一定不能忽视的,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上一篇:早产宝宝知识必备   ||  下一篇:无

友情链接


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院版权所有@ 2015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长宁街10号
电话:0477-8591500 蒙ICP备2021002257号-1蒙ICP备2021002257号-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51号
欢迎您登录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



官方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