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英文域名:www.esfybjy.org.cn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院.公益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医院新闻

第195期:【妇幼动态】“做健康女人,享幸福人生”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市总工会、市妇联共同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4-03-09

 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提升我市妇女群体保健意识,引导妇女群体自觉养成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3月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市总工会、市妇联共同举办以“做健康女人,享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大讲堂,本次活动由市妇幼保健院承办。讲座特邀国内知名心理学博士丁书新、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妇产科主任徐景杰和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院孕保科主任高新梅为广大女同胞们进行专题讲座。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章晓萍、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周喜燕、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张媛、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王淑云、市妇幼保健院书记李美叡、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郝亚琼出席本次活动,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妇女工作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首先,丁书新教授以温暖心灵为出发点,以构建和谐家庭为落脚点,以婚姻家庭为切入点,用她广博的知识和生动的教学,分享各大家维护家庭和睦小妙招,帮助大家建立女性自信,获取人生幸福!

      徐景杰老师通过PPT课件的展示,围绕什么是宫颈癌、宫颈癌的危害、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等知识误区进行深度讲解,并针对不同年龄段女性容易引发宫颈癌的主要原因、诱发因素、常见临床表现等重点解析。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广大女性要关注自身健康,提高防治意识,定期进行医学筛查,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情绪稳定,科学合理饮食,不乱用激素类药物,适龄女性尽早接种HPV疫苗,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筑牢健康防线。


 高新梅老师结合多年经验和临床多项案例,利用PPT图文并茂详细生动、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盆底康复的概念、评估及治疗。她强调,知识讲座是为了提升广大女性朋友对盆底康复的认知,让更多女性朋友了解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增强大家的保健意识,引导大家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生动的讲解、贴心的引导、幽默的气氛,大家纷纷点赞,活动满足了妇女群众对专业知识的需求。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妇女群体对妇科多发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帮助大家树立文明健康的理念,引导辖区女性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意识,切实提升女性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


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院版权所有@ 2015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长宁街10号
电话:0477-8591500 蒙ICP备2021002257号-1蒙ICP备2021002257号-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51号
欢迎您登录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



官方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