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英文域名:www.esfybjy.org.cn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院.公益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医院新闻

第87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鼠疫防控排查 隔离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宣教科  添加时间:2019-11-29


鼠疫属于甲类传染病,其发病快、传染迅速、致死率高的传染病,为了切实做好近期鼠疫防控工作,根据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关于鼠疫、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市妇幼保健院于11月28日下午16时开展了鼠疫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由副院长张姝、杨慧指导,主要强调各科室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确保充分的医疗物资供给、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把演练当作一场真正的实战,打好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根据演练脚本将演练人员分为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医护组、消杀组、隔离病区诊疗组等。演练内容为一位从牧区来就诊患者,通过预检分诊测量体温、个人防护、发热门诊接诊处置、疫情报告、消毒隔离、信息报告等七个环节展开进行演练。

鼠疫防控应急演练结束后,张姝副院长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之处,进行了现场整改。最后,强调医护人员要提高警惕,杜绝麻痹大意,为鼠疫防控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墙强。

通过本次鼠疫演练活动,为市妇幼保健院在突发疫情时及时、有效,快速的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姝副院长进行演练前的工作部署


工作为牧区来的患者测量体温并询问情况

工作人员向牧民介绍鼠疫的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为疑似患者配发口罩

工作人员带领疑似患者到发热门诊诊断病情

大夫对疑似患者进行问诊

工作人员带疑似患者到隔离区

工作人员安抚疑似患者情绪

图为大夫为医护人员演示隔离防护服的穿脱操作


友情链接


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院版权所有@ 2015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长宁街10号
电话:0477-8591500 蒙ICP备2021002257号-1蒙ICP备2021002257号-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51号
欢迎您登录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



官方抖音账号